乱山小人间

捏造一个小人间 歌唱虚构

自我演绎1 毕业前旬

关于一些你不需要知道的我1

遗憾我这人真是没有一点离愁别绪。不是没有为了留住某些可爱的人们乐此不疲于淬炼技巧,只是如今明白了纯粹的自不量力。

我的措辞必须慎之又慎,可事实上当酒过三巡,某年某月某场雨终会退位为一个无差别的夏季,进而模棱成曾经有一天,所有至关重要的时刻都失去了统治,所谓仪式所谓没齿难忘只剩下那点拼凑出来的自我意淫。

我想着,同一个事件,你的酒过三巡和我的酒过三巡,是否还是同一个事件,是否真的就是那个事件。

必须承认,不成功是很好预料和达成的事情之一,这于我并不羞耻,因为失败他是我的朋友,他帮我掩人耳目地把“没有能力”篡写成“没有机会”,让我看起来还是那么自由。


梦中频繁地出现一片大海,我在找一个回去的地方,可能是家也可能是其他地方,然而所有生长的痕迹被一片很大很大的海淹没,一个人都没有。那是我见过最美的大海,从很深很深的海底发出灰色的光,没有鱼也没有鸥鸟,什么都没有,连声音也没有。我的眼睛、我的肝脏、我的淋巴、我的毛发,统统被它吸引,我静静地看着这片悄无声息的大海,直到这个梦平静地结束。

一直以来,当放弃我可以得到更加轻易的生活,人们或毫不犹豫,或推诿再三后毫不犹豫地放弃我。我知道绝大部分问题来自我过分的ideal和dramatic,不会有人理解我曾下过那么多次献身的决心,只为了证明理想除了苦一点,没有错,也将不死。我以前相信,有些事情一旦明言就成了某种侮辱,我是真的相信。

我希望你能知道,正如我知道我们的城市沉睡着一只巨龙,屠龙人竞相编织出势在必得的假象,因为他们知道真正可以屠龙的宝剑将被世间最平庸、最孱弱的人得到,他们的使命是把这座城市萦绕的巨龙的歌谣传唱下去,正如你或许知道或许不知道,他们无姓名的血液如一地等待着那个平庸至极的人拔出屠龙的宝剑。


四年,很短的四年,这个说不出爱也说不出恨的地方终究是该离开了。好在失掉再多,不至失掉自尊和勇气,我22岁了,终于开始流浪。

我知道,哪怕我老了,也会是个很酷的老太婆。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