乱山小人间

捏造一个小人间 歌唱虚构

自我演绎1

题目听起来不错。

记录及论证自己的无能。

 

向不知道谁交代一下,三年前,好吧四年前的坑在填。然而能做的只有不断更改落笔已久之处,未写的部分只字难进。害怕就此将这个故事带入一片黑暗,因为时间并不会使我变好。从故事性来讲,我想我是相信爱情的,姑且;现实性的话,除了看上去更合乎道德的性,我想象不了被奉为永恒的爱情还能带来什么。

 

目睹,甚至被牵扯进了一场喊杀,以零成本高回报的收益模式瞬间完成。110三个数字在手枪上只差一个拨号键即上膛发射,无数恐怖从四面八方赶来啮咬我的躯体,每当睡眠重生之际逼迫我温故。于是仿佛知道了,世界上有两种人,一种人的可悲在于致命的无聊,另一种人的可悲在于致命的正义。

更多的人乐于讨论问题的表现,而非解决方法,更多的人知错不改,同样时间不会改善现状,看客所代表的趣味使一切停滞不前,乃至重蹈覆辙。

 

关于原生家庭,是一段不可逆的经历。我也知道几乎所有人都在遭遇轻重缓急的困扰,各自受伤,各自躲藏,往往说出来显得矫情,所以各自沉默。对先于我降生的,血脉相系的人们,唯望悉知,我在他们到不了的地方得到了很多爱,也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受了很多苦。

 

比偶尔更频繁一点点地,陷入一种循环。迫不及待拯救世界,对一切失去期待,继而又肩负莫须有的重任;野草般的求知欲,闭目塞听,重燃好奇。如此反复。不够稳定的世界建构,随之而来的是不够稳定的行动力,不断反刍产于尚未成熟的自身的幼稚而破碎语词,昼夜之后不屑一顾,或许追溯到独生一代特殊的成长方式,万物缺席,颠覆始终。而我献身于什么,就会毁灭在什么上。

 

如此而已。


评论

热度(2)